彩妝一向消耗得慢, 通常要以"年"為單位才生得出一篇這樣的分享文. 我的彩妝底妝都以香緹卡為主, 所以這篇全數都是香家的產品 ~ 清單如下:

香頌唇膏, burbon rose. 擦起來稍紅有好氣色又不會老氣, 除了自用之外也買了幾隻送婆婆媽媽姐姐們.

唇蜜, mirth 愉悅. 能有好氣色的裸色.對顏色的形容實在辭窮啊!

唇釉, lychee 荔枝, 縮小版贈品. 比裸色再顯色一點, 黃臉婆最怕擦裸色因為會顯得精神很不好, 荔枝色是比較年輕的顏色, 擦起來也挺安全的.

輕粉底 just skin, 色號 bliss

蜜粉, 色號 fair

馬卡龍彩妝盤, 應該是2010年買的, 用到這樣應該已經是極限了吧, 剩下的三格可能一輩子也用不完.

 

唇彩合照

lipstick 2

 

到目前為止香緹卡的唇膏還是我的最愛, 實在太愛了, 所以愛她的原因列起來落落長!

  1. 質地滋潤保濕持久, 不需要以護唇膏打底, 所以我白天就直接以唇蜜或唇釉直接當護唇兼潤色. 又是個可以一兼二顧的好用產品!
  2. 不卡唇紋, 不像有的口紅擦起來很滋潤, 過一段時間看起來好像也很滋潤, 但嘴唇其實已經感覺乾燥, 通常一整天下來嘴唇就會脫皮, 顏色也會卡在唇紋裡. 我用肌鑰的唇膏就會這樣, 買過一隻R9, 即使顏色很美, 我用起來還是很苦手.
  3. 擦起來有點透可是又顯色, 很愛這種看起來就像原本唇色一般的自然效果.
  4. 目前用過的顏色都很喜歡, 我有一隻capucine是很顯色的橘, 是贈品所以沒得挑. 剛拿到時看到亮橘色嚇一跳, 想說害羞的我怎麼敢用? 沒想到實擦之後卻覺得很美, 這可是靠目測我都不會試的顏色呢!
  5. 沒有一般唇膏的怪味道.

 

我覺得挑選唇膏的重點跟粉底差不多, 除了質地之外, 顏色是否投己所好非常重要! 有的粉底質地很好, 持妝度跟保濕什麼的都一級棒, 但是就是跟自己的膚色不對盤, 擦了看起來就是怪, 就是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如果要說缺點也是有啦, 首先是香頌唇膏, 當用到轉到底時, 繼續用唇刷向下挖會發現底下還有一大截! 這時候會覺得挖呀挖怎麼深不見底呢? 有時候會發懶不太想繼續用, 但基於對愛用品克勤克儉的精神, 那一陣子就會專注用這一隻直到用罄為止.

 

另外就是唇釉, 唇釉比唇蜜顯色, 但又兼具唇蜜高度滋潤保濕的特色. 只是刷的時候要仔細抹勻, 不然會有顏色不均勻的現象. 相較起來, 唇蜜就方便使用多了, 不用照鏡子抹一下再抿一下就OK了! 唇釉另外一個缺點可以從照片上看出來, 即使用挖棒已經挖不到了, 瓶身上還是留有許多唇釉很可惜. 至於唇蜜的缺點, 想了想, 很快就用完也算缺點, 從另一個角度想也是優點呢!

 

唇彩的部分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粉底, 蜜粉跟彩盤.

 

IMG_6726

 

Just skin是輕粉底, 也可以算是防曬隔離霜. 有人說擦了感覺像沒擦所以不愛, 但這卻是我愛它的原因, 果然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這已經是我用的第N條了, 它有SPF15所以可以充當防曬, 因為遮瑕度低所以重覆擦也不會有粉感, 這時看倌們可能心裡的OS會是---那你擦它幹嘛? 啊.....我就是假掰ㄚ! 我化妝的目的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有好氣色, 最好是看不出來有化妝的心機妝. 無論是不上班的假日, 或是早上晚起沒時間慢慢磨的上班日, 在擦完資生堂都會防曬之後, 直接用手上just skin, 重點會放在顏色不均的兩頰, 有擦還是有差啦, 擦了會提亮膚色. 我會放一條顏色較淺的alabaster在辦公室, 中午外出吃飯前補擦一下當補防曬, 下午如果覺得臉乾也拿來當補充保濕, 一物多用.

它的另一個優點是很好擠的軟管包裝, 用起來很順手喔!

 

這盒蜜粉容量有28g, 算是香緹卡彩妝中很實惠的產品. 我只有夏天用蜜粉, 這一盒用了應該有三年? 我對蜜粉沒什麼要求也沒什麼心得, 只要顏色OK, 粉質細緻不要太顯毛孔即可. 接下來是更大容量的LP蜜粉接班, 所以下一回蜜粉光光賞要等五年後?

 

最後是馬卡龍彩盤, 這是我的第一盤香緹卡彩盤, 當時覺得它看起來很美就入手了. 最右邊一格是唇蜜很早就用完, 右二是霜狀珠光, 用在眼珠上下方畫龍點睛效果不錯, 但用在其他部位打亮又太珠光, 因此用量很省, 要用光很難; 左一是有點暗的紫色, 我怎麼用都會讓眼皮顯髒, 只好放棄它; 左二的亮膚色是好用的打底色, 去年夏天下定決心專心用這盤才有這樣的成果. 中間的腮紅原本用起來有點苦手 (我很不會刷腮紅, 怎麼刷都覺得不好看), 後來看到有的眼影盤也有腮紅色, 於是就拿來薄刷眼摺處, 意外覺得好看, 眼皮也不會泡泡的. 去年夏天以來我的例行眼妝就是先用左二亮膚色打底, 眼摺薄刷中間腮紅, 再用solone咖啡色眼線筆描在睫毛根部, 如果有時間的話再用laura mercier夢露煙薰眼彩筆amethyst色劃在眼睛後半部塑造一點深邃感.

 

先前看比特貓的收納文, 本來想效法把馬卡龍的霜狀珠光跟腮紅挖出來, 沒想到這盤沒有磁鐵所以無法依樣畫葫蘆, 只好做罷. 似乎只有四色的彩盤是有磁鐵的.

 

這是當馬卡龍每色都完整時拍的照片.

DSC01518

 

繼馬卡龍之後又失心地陸續收了老虎, 烏龜, 鯊魚, 大象等多盤彩盤, 收到後來覺得真是鬼打牆. 加上之後仔細看了chanel, bobbi brown等別家彩盤, 才後知後覺發現香緹卡的彩盤怎這麼貴!!!!!雖然看到蜜蜂盤也很美, 想到手上這麼多盤跟高貴的價格, 不再買了!

 

以上是彩妝用光光紀錄,希望不用等三年才有下一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