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油  

 

夏天晚上睡覺最討厭蚊子來騷擾

嗡嗡嗡在耳邊吵得人不得安眠

更甚者是有的蚊子專攻腳底 指頭等部位叮 讓人癢得受不了

家裡常備電蚊拍

如果蚊子停在天花板或牆上就很容易找到目標

但這兩年不知是蚊子變聰明了, 還是會停在天花板跟牆上的蚊子都被消滅了

電蚊拍越來越派不上用場

 

另外用了好多年的電蚊香

雖然知道其化學成分可能對人體不是那麼好

但睡覺皇帝大, 只要能阻絕蚊子甘擾我睡覺就"閉著眼睛"用了好多年

但今年的電蚊香也不太管用了

 

在網路上搜尋各種驅蚊方法

看到了香茅油 

以前都覺得這是阿嬤級才會用的東西, 沒想到不知不覺我也到了這個階段了?

有人分享在半張報紙上噴一兩下香茅油, 再把報紙放在床下效果不錯

於是就去主婦聯買一瓶香茅油 如法炮製

網路上有許多香茅油 樟腦油之類的賣家

但因為我也不懂這些產品, 不敢在網路上亂買, 想說主婦聯盟把關應該強過我自己的判斷

 

買來後除了在床下放噴過香茅油的報紙之外

也在大門邊, 陽台窗戶等蚊子容易進出處噴一兩下

幾次之後, 就只有在感覺屋子裡有蚊子時才在床下放報紙

果真, 睡覺時不再有蚊子來騷擾

 

我的經驗是噴兩下味道就非常足夠

剛噴完味道比較強  有的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但我本來就愛草味, 所以還好

而且過一小時後屋子裡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喔

 

我家有小貓小狗, 用了一個夏天的香茅油, 毛小孩也都很OK, 應該是安全的

用了一個夏天, 唯一的缺點是放在床下的報紙會容易讓掃地機器人卡住.....

 

 

另外一個在主婦聯盟買的抹草皂我也很喜歡

抹茶皂

 

第一次買是快到農曆七月時, 想說買個抹草皂應景, 如果真有不好的東西說不定還有驅X的功效

它的味道是我喜歡的花草味, 草味多一點,

當肥皂用到只剩一點點時都還有很好的味道

洗起來很清爽 偶爾拿來洗臉也OK

但可能因為其中含有精油成分, 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有點熱熱微辣感

我用了是都沒有發紅或是敏感不適

覺得它的味道很好, 就去多買了幾塊放在衣櫥了

這一塊才75元, 比起香氛皂是很划算的.

阿嬤級的好物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